贡觉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贡觉县隆重举行2020年“东风润苗”教育基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1-12   浏览次数:   【字体:

贡觉县隆重举行2020年“东风润苗”教育基金发放仪式

10月10日上午,贡觉县隆重举行2020年“东风润苗”教育基金发放仪式。由东风公司工会主席、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何伟同志带队的援藏调研组一行莅临我县并出席发放仪式,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玉斌出席仪式,在家县级领导、县直部分单位负责人、受资助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仪式上,政府副县长、教育局局长江措同志简要介绍了十三五以来贡觉县教育发展情况并宣读2020年受资助学生名单。

与会领导向受资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何伟同志代表东风公司就援贡工作重要讲话,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紧扣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履行央企职责全力完成好中央交给的对口支援任务。二是对贡觉县在抗击疫情期间,积极筹集捐款,帮助武汉同胞的善举表示感谢,并期望双方友谊长存。三是东风公司始终心系贡觉教育发展,扶贫先扶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东风公司大力帮扶贡觉县教育事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学生资助是促进社会公平,培养未来人才的重要途径,下一步东风公司会加大学生资助力度,确保贫困家庭学生能够安心入学。

杨玉斌县长代表县委县府致辞,在讲话中他首先向东风公司表达诚挚的敬意,并表示贡觉人民不会忘记长期以来东风公司对贡觉县的各项援藏举措。其次他语重心长的对受资助的同学们提出期望及勉励,希望同学们在新的求学道路上更加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在今后建设西藏、建设家乡的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勉励同学们学会感恩,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将扶贫济困、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薪火相传。

“东风润苗”教育基金是由东风公司和贡觉县县委、县府于2014年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切实关心和帮助贡觉县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和内地高中班新生顺利入学,迈出人生关键的一步,成为建设国家、服务社会的有用之才。自2014年以来,“东风润苗”资助已连续7年累计发放209.8万元,共资助全县679名大学新生和内地西藏高中班新生圆梦。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