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觉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贡觉县教育局顺利完成三岩搬迁点开展学生回访跟踪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2   浏览次数:   【字体:

贡觉县教育局顺利完成三岩搬迁点开展

学生回访跟踪工作

为积极落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转发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三岩片区跨市整体异地扶贫搬迁实施方案的通知》[藏政发(2018)18号]文件精神,接市教育局通知,根据《昌都市在外就读学生跟踪回访管理制度》的要求, 5月19日由贡觉县教育局副局长泽旺曲珍带队的回访跟踪组前往拉萨、林芝、山南等地市搬迁点,对三岩片区搬迁学生的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跟踪调研。

回访跟踪组一行深入各地市各搬迁点、学校、教育局,精准摸排了三岩搬迁适龄儿童的入学情况,核实了学生人数,并为三岩片区学生办理转学进行了上门服务,有效保障了三岩适龄儿童在迁入地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

同时回访跟踪组还对三岩片区学生在搬迁地学校的生活、学习、心理健康等各方面进行跟踪记录,了解他们的一举一动。在回访过程中,回访跟踪组发现部分搬迁地学校针对三岩片区学生基础知识不牢固的实际情况特别开设了强化班,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成绩。还有的学校根据三岩片区学生生活习惯的不同,特别加大了伙食的供应,保障了学生餐饮需求。多样的举措,充分体现了迁入地学校因人施策、因材施教的教育方针,回访跟踪人员也为三岩片区学生在迁入地能够健康快乐成长感到欣慰。

通过此次回访跟踪,有效提高了我县对三岩搬迁学生情况的动态掌握,为下一步三岩搬迁学生转学等工作提供了充足经验,也将我县人民关心关爱及时传递给三岩片区搬迁学生,同时,也加强了迁入地学校同我县的联系,为日后的工作对接提供了有效渠道,更为下一步完成自治区三岩片区跨地市整体异地搬迁工作中的教育脱贫工作提供了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