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觉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贡觉各学校以多种形式喜迎国庆

发布时间: 2021-01-12   浏览次数:   【字体:

贡觉各学校以多种形式喜迎国庆

贡觉县幼儿园举行了升旗仪式。师幼齐唱《义勇军进行曲》,让孩子们在歌声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热爱祖国的种子。小朋友们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在国旗下表演《国旗国旗多美丽》,通过“小朋友们爱祖国”,“我向国旗敬礼敬个礼”这些歌词抒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美好情感。随后,进行了文艺汇演,值此佳节、小朋友们带来《祖国祖国我们爱你》、《祖国的花朵》、《奔腾吧中国》、《名字叫中国》、《歌唱祖国》、《国家》等节目为祖国庆祝生日。

相皮乡第一小学举行了升旗仪式。全校学生师生与乡干部职工一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聚集在操场上,举行“庆国庆,迎中秋”升旗仪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全体人员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少先队行队礼,仰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相皮乡第二小学在10月1日上午,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隆重举行了升旗仪式。随后,学生代表益西巴姆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她倡导师生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同时,学校举行了一、二年级的入队仪式,欢迎小朋友们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所有同学在操场集合,准备入队的学生们都面带笑容,怀揣着欣喜与激动站定。在激昂的出旗曲中,他们精神饱满,眼神坚定,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仪式上,少先队辅导员宣布了新生入队名单,由五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为他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当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在新队员胸前飘起时,新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接着新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表示他们决心听从党的教导,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入队仪式完后,学校举办了“欢庆祖国71华诞暨喜迎昌都解放70周年”表演活动,全校师生欢聚一堂,载歌载舞热烈庆祝祖国71周年华诞。下午,学校组织师生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期间,影片中多个故事感人至深,让同学们领略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也让大家认识到岗位无论大小,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也是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的一种表现。

⠼font face="仿宋_GB2312" >哈加乡第一小学举行了升旗仪式。随后组织开展了少先队入队仪式,由老少先队员给新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读入队誓词,学校还对上学期在教学中表现优异的老师进行了表彰,最后进行文艺节目的表演,本次文艺节目共20个,以舞蹈和合唱为主。下午,学校举行了秋季运动会,主要项目有立定跳远、拍篮球比赛、跳绳比赛抢凳子比赛等活动。运动会上学生们各个英姿飒爽,展示自己的本领,每个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学校对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了奖励。

阿旺乡中心小学开展了“迎国庆板报”活动,各班在9月30日前办一期板报,喜迎国庆,表达出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迎国庆升旗活动,10月1日早晨,学校与乡政府联合隆重举行迎国庆升旗仪式,乡政府领导进行了讲话,这提高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学生长大建设祖国的美好愿望。由于学校在民族团结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阿旺乡乡政府对学校进行了表彰。举行“迎国庆运动会”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认真,从中体会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里向班里学生发通知,组织各班学生(并带动家长)开展“爱祖国、知国情”网上知识学习。目的是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党史、知国情,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则巴乡第一小学组织全校师生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学校上空的时候,国旗如一团“烈焰”迎风飘扬。此刻,每个人的神情庄严而肃穆,每一张脸庞都写满了自信和激动。孩子们仰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高唱《国歌》,为祖国妈妈欢呼!四年级白玛卓玛同学还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国旗下的讲话”,告诉全体同学爱护环境是爱国,热爱生活是爱国,勤俭节约是爱国,勤奋学习也是爱国,爱国可以是点点滴滴。其实每一个人都一样,无论天涯海角,也始终脱离不了祖国,祖国永远在你我身边,在你我心中。

敏都乡小学举行我为母亲祖国朗诵诗词,为故乡昌都朗诵诗词活动。活动中,全体教师精心布置,首先学校负责人讲解了开展活动的真正意义与需求,对鲜红国旗的来源和现在稳定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等历史进行了宣传教育。再讲什么是昌都和平解放70周年,解放之前的昌都人民的生活水平怎么样,如今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发展到翻天覆地的变化等一系列切合实际的问题来教育学生。德育处负责人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精心从各班选拔五名学生,朗诵古诗词,藏文课文,为国歌唱等项目。

其余学校也以各种形式为祖国庆生。

则巴乡第二小学国庆宣传标语

雄松乡小学举行升旗仪式

沙东乡小学举行升旗仪式

拉妥乡小学举行升旗仪式

克日乡小学举行升旗仪式

哈加乡第二小学举行升旗仪式

    全县各学校国庆系列活动的开展,对于进一步增强师生“五个认同”意识,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具有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