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觉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贡觉县开展全县学校财务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1-12   浏览次数:   【字体:

觉县开展全县学校财务人员培训

为加强学校财务监管,严肃财经纪律,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财务制度,强化财务重大事项的监控,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5月14日—17日,贡觉县教育局开展了为期3天的全县学校财务人员培训会。

培训会上教育局副局长泽旺曲珍同志就培训会议的要求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我县学校大部分会计财务人员均为兼职,培训旨在为大家排疑解惑,提升思想理论认识,要认真学习领会财务培训内容。二是财务工作需要各位财务人员秉着负责认真的态度开展,必须要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各项规定。三是要向学生家长宣传好学校的各类资助政策,特别是三包政策。

县教育局财务室工作人员分别向学员讲解了“三包”软件的安装及登录方法、软件的操作方法、系统维护。库存物资管理(出、入库单录入制单)、月底核对账目。年末账务结转、相关报账程序、相关财经政策及标准。模拟出入库业务,制作日、月公示栏。学校资助系统的使用等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财务人员业务得到了提升,对财务工作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规范了学校财务管理行为,提高了学校财务人员执行财务制度的能力,同时也督促财务人员做好监管工作,提高认识,紧绷规范财务管理工作这根弦,不断学习相关财务知识、财经法律法规,使学校财务管理工作更近一个新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